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港获评全国首个“五星级”专业化干散货港口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王天译 王晓乐)9月1日,“2022绿色与安全港口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会上对2021年度绿色港口等级评价第一批获评项目进行授牌。河北黄骅港煤炭码头获评五星级“绿色港口”,成为全国首批首个获评五星级绿色港口称号的专业化干散货港口码头。

  据了解,绿色港口等级评价工作由中国港口协会依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绿色港口等级评价指南》及相关实施细则组织开展,程序包括自评与申报、材料审核、专家现场评审、审定评价结果等。绿色港口等级评价委员会由中国港口协会、科研院校、港口企业等业内专家组成,对评价对象按生产性码头专业属性进行分类,分别从理念、行动、管理、效果四方面指标以及其它所须满足的必要条件,对其绿色港口发展程度进行综合评价。

  经初审、专家现场评审、评委会审定和对外公示等环节,全国17个码头获评“绿色港口”。其中,河北黄骅港煤炭码头因“创新驱动、绿色引领、智慧加持、高效赋能”的绿色智慧港口建设经验,及其显著的生态环保建设成果,获得最高分96.8分,通过五星级评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