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交房即交证 河北东光跑出办证“加速度”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王天译 尹晶晶)2日上午,在河北省东光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业主们感受到了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的交房新体验。

  据东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交房即交证”工作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领证难”“拿证晚”和房屋居住权和产权办理不同步、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的“中梗阻”问题。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管理成本,开拓了资金流动空间,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光县通过主动提前服务开发企业、定期跟踪项目进度、实行超前办理等措施,对交房交证的流程进行了有效创新和探索,加班加点为资料齐全的购房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交房当日业主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使得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