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平传统手工月饼产销两旺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广平县一月饼加工坊面点师在制作传统月饼。 程学虎 摄

图为广平县一月饼加工坊面点师在包装生产的传统月饼。 程学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王天译 牛俊萍)中秋佳节将至,手工月饼迎来了销售旺季。2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月饼加工坊,五六名工人师傅正忙着拌料、和面、打馅、擀皮、包馅、压花。作坊一角,刚出炉的新鲜月饼色泽金黄,香味扑鼻。

图为广平县一家月饼加工企业员工在包装通过电商销售的传统月饼。 作者 程学虎
图为广平县一家月饼加工企业员工在包装通过电商销售的传统月饼。   程学虎 摄

  月饼加工坊店主孙菊慧说,十几年来,她们一直坚持自己纯手工制作月饼。

  “油和水比例适当,饼皮才能酥脆,从选料到打饼、烘烤,20多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不能有半点的马虎。在传统月饼制作过程中,我们既保留了传统的调馅、和面方法,又利用现代化的烘焙和包装技术,让月饼保留了传统味道,又延长了保质期。”孙菊慧说。

图为广平县一家月饼加工企业员工在通过直播推销传统月饼。 程学虎
图为广平县一家月饼加工企业员工在通过直播推销传统月饼。 程学虎 摄

  目前,广平县年生产月饼30余万斤,年产值400多万元,带动就业人员200余人。在满足本地市场需求的同时,借助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