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河北安平:“开学第一课”重温历史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9月1日,开学首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的各中小学围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安平县台城村是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的地方,课堂上,孩子们重温了那一段历史,一张张史料图片,一段段革命故事,让学生沉浸在难忘的“开学第一课”中。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安平县城西南的东黄城镇台城村。台城村党支部是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创建于1923年8月,创始人弓仲韬,是经李大钊介绍入党,并受李大钊派遣,回到原籍河北省安平县台城村,宣传革命思想,发展党员,创建了中共台城特别支部,1924年改名为台城村党支部,弓仲韬任支部书记。中共台城特别支部的建立,对中国农村,尤其是北方农村党的建设,产生了不可估量的重要影响。(崔志平 赵家峰 制作 刘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