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信都区:农旅融合盘活乡村“沉睡”资本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日电(张鹏翔 高晓博 王志田)金秋时节,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张尔庄村的葫芦园里,一个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葫芦挂满藤架。

  据悉,张尔庄村发挥临近市区、旅游景区的优势,利用丘陵闲置地块发展200亩葫芦种植,打造灯光秀、亲子乐园等项目,吸引远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近年来,信都区依托各地的景观风貌、人文风情,推进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引导农村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中,充分融入“景区化”新理念,因地制宜塑造乡村生态、生产、生活、采摘、休闲等多种功能的景观体系,提升乡村对游客的吸引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盘活乡村“沉睡”资本,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