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曲周实现社区养老全覆盖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王天译 韩富强)2日上午,邯郸曲周鸿福源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内人头攒动。十几位社区老人正在打乒乓球、下棋、浏览图书、健身锻炼。

  “除了休闲娱乐外,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还为老人提供日间休息、供餐、个人照料、精神文化等多项服务。”鸿福源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站长庞书印说。

  “为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社区居民养老服务需求,我们于今年3月3日牵头推进了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全覆盖工作。”曲周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王付印介绍,该局采取办公场所新建、租赁房屋、配置设备设施等方式,在全县13个社区分别建立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为132个小区4211名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

  据了解,曲周13家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筑面积均在200平方米左右,按照单独建设或与其他公共服务和福利设施综合设置的方式进行打造。其中,6家为单门独院,另外7家与社区居委会联合办公。

  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内统一配备了文娱设施、餐饮设施、休息床铺等设备设施,安装了固定的标识标牌,完善了上墙制度,部分服务站还配备了锻炼康复设施。

  今年3月20日,曲周县13家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全部建成,实现了社区养老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夕阳红文艺汇演、老年书法展、与老人一起过端午等丰富多彩活动100余场,参加活动社区老人达2000多人次。

  “目前,各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卫生室及配套设施已到位,就待医护人员入住。届时,将为社区老人提供保健、护理、急救等医疗服务。”曲周县民政局副局长吴银光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