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20家“文化名家工作室”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王天译 郭玉培)“古琴指法诸多变化,单‘吟’法就有长吟、定吟、飞吟、游吟、落指吟等,再加上各自手法劲健、轻柔、闲淡,韵味就更丰富了。”2日上午,在河北沧州市大运河畔清风楼,周林华正同古琴爱好者交流。

  周林华工作室等20个工作室近日被授予“沧州市首批文化名家工作室”。今年以来,沧州市通过资格审核、实地考察、研究审定,遴选确定了20家单位为首批“沧州市文化名家工作室”,涉及书法、剪纸、曲艺等多个门类,文化名家定期开设市民公益课,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龙介绍,“文化名家(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工作室”优先设立在社区周边、茶室、诊所、商业门市等方便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地方。工作室成立后,既要引导文艺爱好者和市民群众“走进来”,举办文化雅集、研学传承、展示展播等文化活动,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培养德艺双馨、担当作为的文化人才队伍;也要推动文化名家“走出去”,走进文化场所、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实现文化名家与文化爱好者、市民群众的良性互动,真正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让城市更有文化高度、文化深度和文化温度。

  据悉,下一步,沧州市将按照“示范引领、分批推进,市县联动、点面结合”的原则,以及“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标准,从中心城区到县域逐步在全市推开建成“文化名家工作室”,力争在年前达到每个县(市、区)均建设1至2家,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文化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塑造文化形象,增强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