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安政企会客厅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6日电 (王天译 郝元)“多亏了武安市工业园区的政企会客厅,我申报的900万元贷款,不到一个月就到了公司的账户。”8月25日,夏菱空调邯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花军宏,专程向工业园区政企会客厅的工作人员郭鹏表示感谢。

  夏菱空调邯郸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工业园区,最近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遇到了抵押难题。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工业园区政企会客厅的工作人员郭鹏把政府扶持和贴息的好政策送到了企业。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900万元贷款顺利到账,解了花军宏的燃眉之急,企业订单如期完成。

  花军宏口中的政企会客厅,是武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级稳经济促发展政策的十条硬措施之一。该平台由武安市委统战部牵头,武安市工商业联合会会同武安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武安市公安局、武安市水利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安市供电分公司等近30个单位的重点涉企科室人员搭建成立。

  据了解,政企会客厅主要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策落实、增进政企互信为目标,搭建协商会办、政策解读、银企对接、法律服务、专题调研、联谊互信等服务平台,畅通政企无障碍、零距离联系交流渠道,打造“一站式”直联直通服务体系。

  工业园区政企会客厅投入使用以来,已帮助9家企业解决10余个问题。

  “我们专门建立了政企会客厅接待日。截至目前,接待日活动已举办4期,共接待56家企业,协调解决20多个难题。”武安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杨超说。

  “今后,我们还会借助政企会客厅,逐步建立起‘企业面对面’调研机制、‘专家面对面’培训机制、‘沙龙面对面’交流机制等,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武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卫峰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