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康养胜地北戴河 健康产业新发展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京畿海岸,康养胜地”,滨海旅游城市秦皇岛康养资源丰富。2016年,国务院批准在河北秦皇岛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中国北方唯一一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类示范区,集“医、药、养、健、游”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成为当地释放消费活力的朝阳产业。示范区获批以来,拥有国际水平的医疗机构陆续落地,共引进各类生命健康产业项目60多个,主要承接生物产业研发与中试等产业转移,推进生物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产业化。

  【同期】北戴河新区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局长 顾少杰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是国家批复的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具有“一事一议”“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可以在新技术、新药品、新器械方面改革创新。

  【解说】潘纳茜国际医院是一家主要提供高端医疗和特色医疗的机构,医院整合中国、德国、泰国等专家资源和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整体性精准医疗服务。

  【同期】潘纳茜国际医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温珺甯

  我们落户在这里,最主要就是希望借助我们园区的(政策红利),国家给到我们的一些政策保障,能够把我们的国际医疗资源,包括我们比较先进的前沿的医疗技术,在这个园区能够进行快速的一个落地服务。

  【解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置身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气候条件适合开展生物发酵等相关研究。

  【同期】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 王斌

  我们研究院在新区(示范区)落地之后,开展包括药品的医疗器械的检测,包括开展了细胞的检测,相关的一些这种实验和实验室的搭建。

  【解说】王斌介绍说,依托北京化工大学,尤其是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等技术优势,以秦皇岛市作为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在生物新材料、生物医药、生物环保等领域,为30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同期】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的院长 王斌

  目前已经与示范区的相关企业就相关的内容开展了详细的合作。我们相信随着大家企业的发展,我们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实,也是希望借助示范区的红利,能够将各自的企业发展壮大,而研究院也在发展过程中去更好地做好支撑作用。

  邢璐 肖光明河北秦皇岛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