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加强城乡燃气安全管理 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衡水市燃气督导组第五组在深州市检查城乡燃气安全。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6日电 (崔志平 马天恩)河北省衡水市住建局26日透露,为加强城乡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自8月22日开始,衡水市住建局联合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等单位组成十一个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燃气安全大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燃气企业城镇和农村入户安检、农村村外巡查巡护责任落实情况、燃气企业对城乡燃气居民用户入户安检责任落实情况、餐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社会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此外,督查组还将对各县市区日常执法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燃气执法“零处罚”、燃气事故频发的地方,进行重点督办。

  衡水市住建局局长郑建合称,此次专项督查是衡水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工作之一,目的就是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文件精神,积极构建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燃气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切实发挥防范和化解事故风险作用,全力保障全市城乡燃气行业稳定运行。

  据介绍,下一步,各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驻地督导检查,同时随机抽取点位进行现场检查,并拍摄影像资料,抽查点位覆盖所有县(市、区)和所有燃气企业,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强化排查整治,有效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