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百年梨园喜丰收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5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初秋时节,河北省隆尧县北楼乡周张村,1500亩梨园迎来丰收季。茂密的绿叶间,个儿大饱满的雪花梨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果农穿梭在梨园间,忙着采摘、装箱,兴高采烈地收获丰收的“梨”物。

  隆尧县周张村一带沙土地较多,非常适合梨树生长。早在宋元时期,当地农民就开始种植梨树。为了让百年梨园焕发新生机,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农民采用最新管理技术,改良梨树品种,先后培育出150名梨树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同时,还成立了果品协会,注册了“隆尧周张黄金梨”和“百年梨树”商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又增收。

  今年,当地梨园的亩均产量达到7500公斤,梨果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销往河南、湖北、广东等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