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服务下沉 河北武安让百姓尽享“医保红利”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6日电 (王天译 王海波)“现在在医院就能申报办理慢特病诊疗证,办证后在定点药房购药可即时报销,比以前方便多了。”8月26日,正在河北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申报慢特病诊疗证的参保居民郭所成说。

  郭所成是武安市管陶乡车谷村人,车谷村距离市区有50多公里。患有高血压、肾病等综合症的郭所成说,往年办理慢性病申报手续,要先到就诊医院准备病历,再到所在乡镇卫生院进行申报,最后到鉴定医院现场鉴定,办一个慢性病证得跑好几趟,而且每年只办一次。如今方便多了,不仅直接可以在鉴定医院实现申报、鉴定、领证“一站式”服务,而且全年受理,随时申报。

  为了方便城乡居民参保新增和修改信息业务,武安市医疗保障局为各乡镇和工业园区部署了医保专网,分配了工作账号,专题业务培训,实现了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新增和修改信息,免去了往返奔波之累。截至目前,各定点医疗机构共接受2375人次慢特病申报,鉴定通过了2310人。

  城镇参保职工王瑜说:“我这次冠心病住院治疗,申报办理了慢性病,慢性病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封顶线也由原来的1500元到2000元封顶,提高到2500元到4500元封顶。今年我享受到了4500元的报销额度,待遇实实在在提高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