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港:年内已完成煤炭装船量1.32亿吨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6日电 (王天译 刘建玲)25日,满载5万吨煤炭的神华505号货轮驶离河北黄骅港煤炭港区港池,这批煤炭将被运送至上海港用于保障民生安全用能。

  黄骅港是国家西煤东运、北煤南运重要港口,每年承担着北方煤炭输出30%左右的运量。今年以来,截至8月25日,河北黄骅港已完成煤炭装船1.32亿吨,辐射江、浙、沪、渝等南方港口,为电煤输出提供了有力支撑。

  立足全面保障国家煤炭能源运输通畅,保障人民群众用电用能安全,黄骅港煤炭港区将保供任务分解到班组,力促“以班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年”,并充分释放5万吨级双向航道运输能力,常态化组织多进多出双向通航,提升船舶周转率。

  作为设备依赖型运输港口,针对老旧设备的不稳定性和能力限制,黄骅港全面开展精准设备提能提效改造,先后完成一、二期设备的翻、堆、取、装各流程线提能增效改造项目,作业能力提升10%。同时,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采取待泊停泊、精准移仓给料等具体措施,压缩生产辅助时间;细化计划管理,紧跟生产运行节奏,在大型维修计划实施之前做好方案确定和人员、工属具准备工作,减少占用生产用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