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成群白鹭盘旋在碧水蓝天之间 变身生态风景线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成群的白鹭在嬉闹欢鸣。 李金刚 摄

在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一只白鹭在水面嬉戏飞翔。 李金刚 摄

在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两只在休憩的白鹭。 李金刚 摄

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一角。 李金刚 摄

  连日来,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成群的白鹭在上空盘旋,它们时而优雅落于水面,收翅觅食,时而嬉闹欢鸣,和碧水、蓝天构成了一道生机勃勃的生态风景线。

  据介绍,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白鹭种群数量的变化可作为地区环境监测的一项动态指标。近年来,枣强县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完成污水治理193个村、整治纳污坑溏233个、污水管控360个村,农村黑臭水体动态清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持续向好,不断擦亮“生态之城”城市名片。(文/崔志平 贾献义 图/李金刚)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