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留抵退税“及时雨”助企纾困解难题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张桂芹 李文娟 赵丽娜)作为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助企纾困、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政策出台后,河北承德双滦区税务局及时部署,稳步有序落实落细优惠政策,竭力将政策红利和优质服务送进千家万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税动力”。

双滦区税务干部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李文娟 摄
双滦区税务干部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李文娟 摄

  “今年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对于我们这种正处在发展关键点的小微企业来说,既可以加快资金周转,还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承德新新钒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张建勇说,“这次的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公司可以如期投产,按时完成订单,对公司的后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承德新新钒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是钒电池研发、储能系统集成开发。去年以来,因资金短缺,后续出现了1200万元的资金缺口,致使该项目一度停滞,合同履行出现危机。2022年,新的组合式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为企业带来生机,4月至5月该企业共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336万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瓶颈。有了此笔留抵退税资金的支持,企业得以继续建设该项目,第一批3组设备已运往丰宁项目地,开始安装调试,等待验收试车。

双滦区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李文娟 摄
双滦区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李文娟 摄

  “我们税务机关会持续密切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难点问题,帮助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双滦区税务局干部陈雪娇说。

  据了解,为高质量落实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双滦区税务局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政策落实专班,构建“专班统筹、专人受理、风控前置、预审把关、集中审核、批量退库、退后核查、跟踪督导”的退税闭环管理机制,实行台账化管理,严把“事前分析、事中审核、事后督导”三道关口,降低退税风险,提高退税效率,为千家万企送去政策红利,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陈雪娇表示,今后,双滦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继续做好跟踪问效,增强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匹配度”,做到“应退尽退、应减尽减”,进一步提振市场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迎难而上、向阳而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