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这十年)河北省长谈后奥运经济:“活”“热”“强”“火”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这十年)河北省长谈后奥运经济:“活”“热”“强”“火”

  中新网石家庄8月10日电 (崔涛 赵丹媚)在后奥运时代,河北如何大力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加快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培育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和冰雪产业?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在9日举行的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做了相应解答。

  王正谱说,河北省委、省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深入做好冬奥后半篇文章,努力交出本地发展的优异答卷。目前打算做和正在做的主要是四件事。

  一是让场馆利用“活”起来。发展后奥运经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让冬奥场馆“闲下来”、不让冬奥热度“凉下来”。河北总结完善办赛经验,积极申办国内外高水平冰雪赛事,大力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等新业态,将张家口赛区打造成全季、全域的冰雪娱乐中心、冰雪赛事举办地以及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二是让冰雪运动“热”起来。上个雪季,河北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民众在冬奥热中了解了冰雪运动。河北借势冬奥,坚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三者联动,组织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雪季活动,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推进冰雪运动“走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让产业发展“强”起来。北京冬奥会为河北发展冰雪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目前,张家口有高新区和宣化区两个冰雪产业园。河北将做好“冰雪+”文章,推动冰雪产业链向制造产业链、服务产业链延伸,打造国家冰雪装备生产基地和冰雪产业集群。

  四是让文化旅游“火”起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区域内有25个奥运场馆、21个大众滑雪场、6项世界文化遗产、56个高等级旅游景区,越来越多的当地百姓端起了“雪饭碗”,吃起了“旅游饭”。河北将继续打造冰雪小镇、草原天路等更多的高端体育旅游集聚区和“网红打卡地”,把“冰天雪地”变成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