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特色种养殖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走进河北盐山郑庄村龙猫养殖基地,300余只可爱龙猫映入眼帘,该基地负责人正在为网上下单的客户,挑选优质龙猫,并委托专业物流托运到买家手中。

  【同期声】河北盐山郑庄村龙猫养殖户 王一福

  咱们现在通过网络渠道销售(龙猫),价格区间在七百元到三万元不等,现在年收益大概在五六十万元,以后会进一步优化养殖程序,扩大生产经营,扩大养殖数量。

  养殖场在实现自身产业发展水平和效益不断提升的同时,也成为郑庄村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助推器”。该村村民邹秀贞在龙猫养殖基地就业,一边负责龙猫喂养、粪便清理等工作,一边和负责人学习养殖技术,打算后期也要引进龙猫进行养殖。

  【同期声】河北盐山郑庄村村民 邹秀贞

  龙猫的市场价格挺好的,我在这工作边工作边学习技术,学习好了技术以后自己也想搞养殖,养好了龙猫个人也增加一部分收入。

  近年来,河北盐山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 “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鼓励和引导农民走特色种养殖之路,并通过政策扶持、龙头示范、科技推动、技术帮扶等一系列措施加快发展步伐,“一村一品”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目前,盐山县涵盖葡萄、冬枣、温室蔬菜、红薯、牛羊、蚂蚱等多个种养殖品种,“一村一品”的特色富民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王天译 张雅惠 卢羲)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