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市:政策红利快落地 企业发展增活力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胡倩楠 张嵛琨)自税收缓缴政策、退税减税政策出台以来,河北平泉市税务局努力创新服务举措,用高效服务助力“税收红包”尽早落入纳税人口袋里,以实际行动助企抒困。

平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调研生产情况
平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调研生产情况。  供图

  “到目前已经有近60万元的税款办了缓缴,相当于我们企业获得了一大笔无息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抽出更多精力投入生产,感谢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解了困、暖了心!”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晒出了企业享受税收缓缴政策红利“账单”。

  “平泉市税务局紧抓时效性、确保针对性、跟踪有效性,通过‘点对点’线上推送政策、‘一对一’线上操作辅导等形式,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组建业务骨干工作队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面对面’包联到户服务,确保税费红利及时落袋、不漏一户,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生产发展纾难解困、赋能增效。”平泉市税务局局长王哲介绍说。

平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讲解税收缓缴政策
平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讲解税收缓缴政策。  供图

  承德兰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滤芯生产项目的中小制造企业,在当前不确定的外贸形势下,资金链短缺是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主要风险,适时出台的中小微企业退税减税政策成为该企业资金链紧张的“解渴”良方。留抵退税款不仅盘活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同时因采取现款采购原料又省去了了十几万的赊销差额费用,一大波的组合政策红利切切实实为企业发展增添底气和信心。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省及承德市相关稳经济强企业政策,平泉市出台制定了《平泉市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政策落实措施》,从11个领域明确了90个方面的稳经济强企业具体政策。下一步,平泉市将通过“线上告知+线下走访”等方式,将更多优惠政策惠及广大企业,增强市域经济实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