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里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12日一大早,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电力局家属楼院内,工人们正趁着清晨的凉爽天气抓紧施工,进行外墙保温层铺设。

  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解决外墙保温缺损、墙皮开裂严重等问题是电力局家属楼全体居民最大的心愿。了解情况并实地调研后,孟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快速推进,进行施工改造。

  “针对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逐一进行初步设计,充分征求每个小区业主的需求,制定改造方案。”孟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吴玉杰说道。

  看着眼前穿了“保暖新衣”的楼房,居民吴林龙高兴地赞不绝口:“改造改的是多年来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改到了大家的心坎里,改出了老百姓的新生活,看着保温又崭新的墙面,打心眼里高兴。”

  近年来,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强力推进,在科学编制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实事求是制定出最符合小区实际的改造方案,确保老旧小区在不“伤筋动骨”的前提下实现“脱胎换骨”的改造效果。今年,孟村计划完成1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8.74万平方米,涉及户数727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道路硬化、外墙保温、内墙粉刷、屋顶防水、雨污分流等。(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