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冬枣夏收“枣”致富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今朝农场工人正在采摘冬枣。 杨洋 摄

图为今朝农场工人看着熟透的红红的冬枣笑开颜。 杨洋 摄
今朝农场工人看着熟透的红红的冬枣笑开颜。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来,快尝尝我家的冬枣,又大又脆又甜。”5日早上,走进今朝农场的冬枣大棚,农场负责人张金钊热情地招呼人们品尝他种植的“二代冬枣”。从6月中旬开始,农场大棚里的冬枣就陆续成熟上市了。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冬枣,发往早已预订的客户手中。

图为今朝农场的冬枣熟透了串串挂在枝头。 杨洋 摄
今朝农场的冬枣熟透了串串挂在枝头。 杨洋 摄

  今朝家庭农场是孟村大棚冬枣的种植大户,拥有各类温室大棚21个。近年来,引进嫁接了“二代冬枣”,因其品质更好、口感更加脆甜、个头更大的优势及大棚种植错季成熟,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青睐,亩均产2000斤以上,每斤50元的价格为农场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图为今朝农场工人将刚刚采摘的冬枣倒入分拣机进行分拣。 作者 杨洋
图为今朝农场工人将刚刚采摘的冬枣倒入分拣机进行分拣。   杨洋 摄

  特色种植铺就致富之路,近年来,孟村积极引导鼓励农户扩大特色种植,拓宽增收渠道,目前,孟村种植冬枣面积达4800余亩,每年冬枣产量达960万斤,带动了千余名群众增收“枣”致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