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家口市桥西区:反诈宣传进乡村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张光耀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光耀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高阳)为提升民众反诈意识,助力乡村法治建设,5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巡回讲座在桥西区东窑子镇石匠窑村首场开讲,桥西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梁燕霞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好自己钱袋子”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百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为活动现场。 张光耀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光耀 摄

  活动中,主讲人给民众们宣讲了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和预防措施,对四种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如“保健品”骗局、以各种投资理财名义的诈骗、以代办社保和养老为名的诈骗、以婚介服务为名的诈骗及识别方法进行了说明,以生动的案例再现诈骗案件的情景。

图为活动现场。 张光耀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光耀 摄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民众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并接受现场咨询。该活动得到了民众的认可和支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