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暑期300余名大学生返家乡做贡献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建设家乡、贡献社会的实践中来,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返乡择业、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建功立业。今年暑假,孟村团县委联合社会各界开展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大学生返乡参与活动。

  在孟村图书馆,大学生志愿者郭春玲正有条不紊地整理报刊、摆放图书,帮助读者推选书籍,为广大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便捷帮助的同时,郭春玲也享受着畅游书海的充实乐趣。

  【同期声】 孟村回族自治县大学生志愿者 郭春玲

  我很喜欢这里的工作,每天与书为伴,为读者们服务,这段时间的实践,有方向地提升自我,进而以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奉献社会。

  近年来,累计上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各机关单位、乡镇村庄、社会团体、重点企业等岗位,开展政务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书写着青春华彩篇章。

  【同期声】共青团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副书记 刘一达

  孟村团县委将持续深化“返家乡”社会实践项目,鼓励和促进大学生植根家乡、服务家乡,在推动孟村建设沿海经济强县、生态文明城市中贡献青春和力量。(刘冠一 杨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