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胡荠)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4日,河北承德县妇联、共青团承德县委员会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传承非遗 爱在七夕 面‘诉’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为故事讲七夕、诗歌颂七夕、竞赛识七夕、面“诉”传七夕四个环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参加人员加深对七夕文化内涵的理解,充分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文化滋养,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80岁高龄老人贾素珍倾情讲述家庭故事 承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80岁高龄老人贾素珍讲述家庭故事。  承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来自承德县磴上镇三道沟门村的80岁高龄老人贾素珍,为观众讲述她的家庭故事,普通而不平凡的故事,赢得热烈掌声。现场还通过诵读关于七夕的名篇佳作,歌颂纯洁爱情真谛,让观众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

传承非遗爱在七夕主题活动现场。 承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承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趣味竞赛环节共设置10道关于七夕的常识问答题,主持人提问后,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场面十分激烈。答对者获得象征“一辈子”的精美水晶玻璃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有趣的竞赛活动,在场观众深入了解七夕的由来、风俗、文化等,提升传统文化修养。

  承德面塑第六代传承人、承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李全永开展面塑授课,对面塑历史、面塑手工制作技巧进行生动讲解。随后,现场观众在李全永的指导下,开展捏面塑实践活动,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相继诞生。现场夫妻、情侣互赠玫瑰,将对彼此的深切的爱送给对方,促进情感交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