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实现交地即交证、拿证即开工的邢台颂民科技有限公司主体厂区建设即将完工。 贾彬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2日电 (张帆 于立丰 张俊琴)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消息,2022年上半年,该省695个省级重点项目已保障用地641个,保障率达92%。据悉,在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河北自然资源领域推出了“标准地”出让、指标预报备、“容缺受理”、“价款分期缴纳”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施了“多审合一”“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等多项改革,极大提高了服务质量。

实现交地即交证、拿证即开工的邢台颂民科技有限公司主体厂区建设即将完工。(无人机照片) 贾彬 摄
实现交地即交证、拿证即开工的邢台颂民科技有限公司主体厂区建设即将完工。(无人机照片) 贾彬 摄

  据了解,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部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稳经济大盘。截至6月底,该省批准用地同比增长78.2%,供应建设用地同比增长10.6%,695个省重点项目已保障用地641个,保障率92%。

  此外,今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完成批而未供土地15万亩处置任务,通过“腾笼换鸟”、依法收回等举措,推动闲置土地处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据悉,2024年底,“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将在河北实现常态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