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郑鹏鲲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1日电 (肖光明 李洋 孙怡)1日下午,随着建筑顶部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将全方位展示中国长城产生和发展、长城建筑与营造、长城军事与防御、长城戍守与生活、长城经贸与文化以及沿线15省市的长城文物保护利用、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带建设发展、文化公园建设成果等。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地上一层、地上三层,将建设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国际学术报告厅等。博物馆外观的设计采用了方城与城台的造型,使之融入到长城体系之中,与长城历史文脉相统一。

  据悉,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将进入幕墙、机电、内装等工程阶段,预计2022年12月完成全部建安工程。

  秦皇岛山海关区历史文化厚重,长城资源丰富,其中山海关长城于1961年入选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后又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雄踞中国长城三大名关首位,是万里长城最为精华的一段,囊括了海上长城、滨海长城、平原长城、山地长城等多种形态,被誉为天然的长城博物馆,素有“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美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