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1200名返乡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徐巧明 杨志民)8月4日上午,在河北省涞水县盛世国际酒店十字路口,返乡大学生郑博文身着红马甲,“化身”文明交通引导员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

图为返乡大学生郑博文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 夏巍 摄
图为返乡大学生郑博文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  夏巍 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做交通引导员5天,但切实体会到交警的不易,不管酷暑严寒,始终坚持在一线。”郑博文说,很珍惜这次历练机会,打算继续坚守岗位直到开学。

图为返乡大学生岗前培训活动现场。 夏巍
图为返乡大学生岗前培训活动现场。  夏巍 摄

  据了解,为引导返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家乡,为家乡发展助力,共青团涞水县委向返乡大学生发出倡议,动员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县文化广场发放环保倡议书。 夏巍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县文化广场发放环保倡议书。  夏巍 摄

  为实现良好活动效果,该县坚持“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安排”原则,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野三坡旅游等工作内容,设置实习岗位。目前,该县已有1200多名返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