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东光县绘制多彩墙绘为美丽乡村添彩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赵越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王天译 尹晶晶)为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4日下午,河北东光县新时代文明中心陆续在各个乡镇开展绘制文化墙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打造“一村一景”,大学生返乡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赵越 摄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赵越 摄

  绘制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手拿刷子、滚筒,蘸着颜料,勾轮廓,涂色彩,对村里的墙面进行粉刷绘画,忙得热火朝天。原本一面面素白的墙面好像变得会说话一样,色彩鲜明、主题突显。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张金元 摄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张金元 摄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张金元 摄
图为东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绘制文化墙。  张金元 摄

  人居环境是美丽宜居乡村的底色,只有铺好底色,才能更好绘就乡村美丽画面。据介绍,东光县将继续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