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磨盘枣”“葫芦枣”“辣椒枣”:河北沧县数百种鲜枣成熟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省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的磨盘枣。 田博 摄

图为河北省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的茶壶枣。 田博 摄

图为河北省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的牛角枣。 田博 摄

图为河北省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的辣椒枣。 田博 摄

  秋日,华北地区小枣进入成熟季,在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基因圃中各种枣果挂满枝头,磨盘枣憨态可掬、茶壶枣栩栩如生、马奶枣珠圆玉润。

  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是全国第一家红枣良种基地,共收集保存红枣种质资源640份,从事红枣品种的收集保存、良种选育和推广工作。多年来,基地开展枣树杂交育种,培育红枣良种,并推进枣树的科技创新和示范引领,为全国红枣产业科技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