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非遗”皮影进校园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冀南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郭江臣,向学生讲解皮影戏的由来、制作等知识。在表演过程中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编剧本进行表演,在光影游戏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同期】成安县富康小学学生 陈思涵 

  特别喜欢皮影课,我会把这堂课所学的知识,教给我的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

  成安县组织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开展“非遗课程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的心灵深深扎根。

  【同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冀南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 郭江臣

  这次非遗皮影戏进校园活动,就是让孩子们感受皮影戏的魅力,我们要把皮影戏发展下去、传承下去。(王天译 武成军 杜侃)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