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借力志愿服务 促进社区治理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9日电 (王天译 李娜)19日,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骅东街道东昊社区志愿者如期来到独居老人戴元歧的家中,为老人送来药品。

  “戴大伯患有精神疾病,现在独自一个人生活。根据老人的需要,我们定期到医院帮他买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到家中喂药,并记录好老人的情况及时向医生反馈,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志愿者朱朝辉说。

  灯泡坏了给社区“闪电志愿服务队”打个电话,“居民联议会”上说说近期遇到了哪些“麻烦事”,“物居结合微信工作群”里及时沟通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在骅东街道,居民的诉求总能通过各种便捷的渠道反映到社区,并及时得到反馈和妥善处理。

  “住在咱们社区,感觉很幸福,经常有人来看望我、照顾我,让我这个没儿没女的老太太也享受到了家的温暖。”骅东街道雅居社区的刘淑琳老人感慨着这份来自社区的关怀。

  据悉,近年来,渤海新区黄骅市深入探索、完善社区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通过“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模式,解决民生诉求,优化便民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