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七旬老人痴迷根雕50载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11月15日,走进河北省巨鹿县师现琢根雕工作室,一股醇厚的木香扑鼻而来。一块块不起眼的树根,经过精雕细琢后,仿佛有了生命。腾飞的巨龙、昂首的海龟,一件件作品活灵活现。师现琢今年74岁,他从小就对绘画情有独钟,参加工作后,他利用空闲时间开始学习根雕技艺。退休后,师现琢更是一股脑儿扎进了根雕的世界。师现琢说,根雕不仅给他带来一定收入,更让他收获了快乐心情和健康身体,他希望继续挖掘传统根雕文化,把根雕技艺传承下去。(张鹏翔 乔峙杰 制作 艾广德 )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