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聚焦科技创新 争做行业“领跑者”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盐山某钢管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条全智能化生产流水线上,正在为沙特阿拉伯油气输送管道生产大口径直缝埋弧焊钢管。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 张胜勇

  我们这是一条大口径、高钢级直缝埋弧焊钢管生产线,(钢管)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的输送,我们可以通过电脑、手机APP,实时检测生产质量和进度。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鼓励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工匠人才,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张君奎

  我们着眼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逐步加大对工业转型升级和创新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支持企业通过改技术、改工艺、改装备、改产品、改管理等方式,实施创新平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产业高端化等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走出一条从“盐山制造”到“盐山创造”“盐山智造”的创新发展之路。(王天译 张雅惠 卢義)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