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厂:公益直播 助农销售萝卜26万斤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短视频平台为村民直播带货。 刘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宋敏涛 刘亮)“大家好,欢迎来到大厂融媒体中心的直播间。今天我们带来的是邵府镇大仁庄的萝卜,这里的萝卜水分饱满、甜脆可口,不打任何膨胀剂、催熟剂,心动的小伙伴赶快下单吧!”近日,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大仁庄众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助农带货公益直播”活动中,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村干部纷纷化身主播,如数家珍般介绍萝卜的生长情况、品质特点等,还邀请本地名厨现场制作,玩起了在线花样试吃。

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短视频平台为村民直播带货。 刘亮 摄
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短视频平台为村民直播带货。 刘亮 摄

  在主播们的热情讲解下,直播间变得异常活跃,粉丝们纷纷联系下单购买,通过近一小时的直播带货引流,让26万斤萝卜销售一空。

  市民朱秀萍说:“平时就一直在关注大厂融媒体中心的官方账号,因为是官方媒体,所以发布的内容很具有地方特色,可信度也高。看了这场直播,我就联系农户下单了,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不仅给市民推荐了好的产品,而且也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直播过程中,主办方邀请大厂回族自治县本地名厨教授萝卜的花式做法。 刘亮
直播过程中,主办方邀请大厂回族自治县本地名厨教授萝卜的花式做法。  刘亮 摄

  聚焦目标齐发力,实现直播新突破。直播前,大厂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大厂新闻、京东新城微信公众号、大厂融媒视频号、广播电台等多平台开展直播预告,确保直播带货卖得出、卖得好。邵府镇大仁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宝军说:“融媒体中心助农分队一直都非常关注我们,多次帮助销售农产品,无论是线上宣传,还是直播形式都特别好,非常感谢他们。”

  据悉,大厂融媒体中心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紧抓电商带货新业态、新动能,充分利用自身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优势,走进田间地头,以“接地气”“带露珠”的务实举措助农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