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发展食用菌种植 拓宽农民增收路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地栽黑木耳种植基地。(航拍图) 熊华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徐巧明 张亚南)11月14日,在河北省涿州市林屯镇坡河屯村30亩地栽黑木耳种植基地,一簇簇破孔而出的木耳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采摘、晾晒、装袋、入库。

村民采收黑木耳。 熊华明
村民采收黑木耳。  熊华明 摄

  据该基地负责人杨铁全介绍,地栽黑木耳是以木屑、秸秆粉碎物为主要原料,采用塑料袋盛装,经过灭菌、接种、养菌,摆在田间大地、果园林下出耳,从而形成的一套黑木耳栽培技术。

村民翻晒黑木耳。 熊华明 摄
村民翻晒黑木耳。 熊华明 摄

  杨铁全称,黑木耳种植周期短、效益高,一年可采收两季,每个菌棒可采摘6至7茬。今年基地种植黑木耳25万棒,全部采用绿色生产模式,不用棚、不喷药、不催生,品质接近野生木耳,每棒收入1.5元左右,年收入近40万元。

晒干的黑木耳进行包装。(航拍图) 熊华明 摄
晒干的黑木耳进行包装。(航拍图)    熊华明 摄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利用自然条件优势,大力发展香菇、赤松茸、黑木耳、平菇等10余个品种的食用菌种植,通过“公司+合作社+种植基地”的模式,研发了“食用菌菌棒自动化高效生产工程技术”,建立了赤松茸深加工基地,带动千余名农民就近就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