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以“芹”致富 保障京津“菜篮子”供应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的蔬菜大棚内,工人正在忙碌着收割芹菜。 庞趁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14日上午,来到河北省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蔬菜种植大户张小葵的芹菜大棚内,绿油油的芹菜长势喜人,新鲜的芹香扑面而来,几名工人正忙着对成熟的芹菜收割、打捆、装车、外运。

图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的蔬菜大棚内,工人正在搬运打好捆的芹菜。 作者 刘欣羽
图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的蔬菜大棚内,工人正在搬运打好捆的芹菜。  刘欣羽 摄

  近几年,通过不断地技术改良,引进新品种,张小葵的芹菜每亩产量达到近万斤。“我一共种植了300来个蔬菜大棚,有60多个棚里种植了芹菜,现在正处在收割上市期,这种芹菜光泽度高、产量高、皮薄纤少,现在发往北京一斤芹菜在5毛左右,60多个棚加起来大概能有20多万斤芹菜,保证每天都能有新鲜芹菜运至北京。”正在指挥工人收获装车的张小葵对记者说。

图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工人正在将芹菜进行装车。 作者 刘欣羽
图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工人正在将芹菜进行装车。   刘欣羽 摄

  “我现在每天都来这帮忙割芹菜,一天能挣100多块钱,周边村街有不少村民来这里打工,家里也多了一份收入。”在蔬菜大棚打工的尹家场村村民曾庆旺说道。

  良好的销路,在给种植户创利增收的同时,也为给周边地区的经销商们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蔬菜生产基地,这些芹菜不仅上了廊坊本地人的餐桌,还被销往北京、天津等地,广受市场好评。“我们收购了这些蔬菜之后,会送到北京顺义的石门市场,然后这些芹菜经商贩运输至各大超市门店,最后送达消费者手中。”收货商刘伟说。

图为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的蔬菜种植大棚鸟瞰图。 作者 庞趁友
图为为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的蔬菜种植大棚鸟瞰图。  庞趁友 摄

  近年来,该县通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蔬菜产业向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0.5万亩,年产量约150万吨,为京津冀市民提供健康绿色的放心菜,有力保障了京津地区菜篮子供应。(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