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评选结束 助力雄安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共评选出43个奖项。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11月11日电 (记者 崔涛)记者11日从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悉,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8个类别43个奖项在经历4个月评选后,终于尘埃落定。该奖通过汇聚全球顶尖设计资源,提升国际化影响力,助力雄安新区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是依托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打造的国际化、专业化工业设计大奖,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迄今已举办三届。

  本届金芦苇奖邀请了来自法国、德国、丹麦、荷兰、美国和中国的9位国内外评审专家,共收到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6769件创新设计作品,评选出了1项至尊奖、5项金奖、2项未来之星奖、26件优秀产品设计奖、9件优秀概念设计奖。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表示,今年的参赛作品无论是设计作品的完成度还是概念作品的前瞻性均有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在技术驱动下面服务于民生的设计作品涌现出来,充分体现了金芦苇奖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期望未来有更多的设计资源汇聚于金芦苇,创造出更多助力于人类美好生活的设计。

图为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现场。 韩冰 摄
图为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现场。 韩冰 摄

  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推动高端高新产业不断聚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突破。本次获得第三届金芦苇奖优秀产品设计奖的“雄安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体”完全体现了新区智慧创新的探索与追求。

  据介绍,这是一座开放共享、融入公园,并集成了绿色低碳功能的国内首座以电力能源为核心的城市智慧公共服务体,融合了智能充放电站、5G、直流生态、余热利用等特色创造。它突破了传统独立变电站的设计建设模式,采用了融入市民公园的创新建设思路,使整体景观融合一体,构建出未来城市的绿色景观蓝图。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大卫·库苏马表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的立意非常超前,不仅赋予了众多创新产品和概念作品极大的认可和相应奖励,同时也展现出设计的强大力量,即如何为提高人类生活质量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