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河道修复见证环境美丽蝶变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 (崔志平 贾献义 柴英丽) 秋日,漫步在河北省枣强县的索泸河畔,鱼翔浅底、美景如画。放眼望去,绵延10公里的索泸河生态廊道,两岸风光优美,处处鸟语花香,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铺展开来。

  据悉,环境的改善得益于河北省枣强县近年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索泸河原有生态湿地系统的大力修复。

  自2014年以来,当地将索泸河纳入生态修复的重点区域,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0多万立方米,封堵污水管道6条。索泸河(城区段)生态修复项目采用更换客土、优化土壤结构,筛选试种、提高成活率等多项措施,最终达到生态系统自我修复的目的。(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