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光伏板下养螃蟹 “蟹光互补”补出双增收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通威“蟹光一体”产业园内的螃蟹迎来了丰收季。当地养殖户们正在对螃蟹进行收笼、打包,呈现出一派丰收忙碌景象。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因地制宜发展“蟹光一体”生态养殖模式,在沿海水面架设光伏板,在光伏板下养殖螃蟹,给螃蟹创造了阴凉的生长环境。一片水域,两份收益,上能发电,下可养蟹,这种独特的“蟹光一体”模式,给当地的养殖户们创造了高效收益。据了解,每亩蟹塘均产螃蟹150多斤,综合光伏发电收益,每亩蟹塘综合产值近5万元。

  【同期】唐山通威“渔光一体”现代渔业项目负责人 陈明

  我们光伏板底下养大闸蟹的流程是这样的,我们首先从优质的种源基地把苗进来以后,前一个月,我们喂优质的螃蟹饲料、专用饲料,中期我们喂鲜鱼,后期我们喂玉米。然后,这样养出的螃蟹是口感甘甜的,与其他地方的养殖品种产生了不同的口味,这样更适合市场的需求,也更适合老百姓的口味,为我们塑造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础。(白云水 赵亮 刘洋 李福政)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