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电商助农 “桃经济”甜蜜升级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镇赵新庄村桃园里,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芳香四溢,农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多年来,赵新庄村通过党员带头试种方式,动员鼓励群众种植新品种农产品,将传统粮食作物改为大面积桃树种植,推动全村“桃经济”规模化、科学化发展。为宣传推广绿色农产品,村庄还以电商平台为媒介,打造“陌野田舍”直播间,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农增收。据了解,直播间开通1个月以来,已拥有近2万粉丝量,月销售鲜桃5000斤左右。

  【同期声】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镇赵新庄村党支部书记 董连营

  我们村里有40多年的种桃历史,桃的品种有春雪、白凤、久保、晚蜜、蟠桃等十几品种,种植面积现在是800亩上下,亩产1万斤左右,今年的每亩纯效益在1万元以上。(白云水 赵亮 解立经 陈军)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