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民间艺人创意画扮靓生活走进校园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徐巧明 杨彌)石头画、鸵鸟蛋画、葫芦画……9月29日,在河北省高阳县绘画爱好者赵颖的工作室里,图案各异、材质不一的绘画作品,让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

赵颖创作创意绘画。 冉宁 摄
赵颖创作创意绘画。  冉宁 摄

  赵颖称,她爱好绘画多年,并致力于绘画创意创新,把花鸟、人物、动物等传统题材巧妙地绘制在石头、蛋壳、葫芦上,图案、色彩与器物形状结合,浑然天成,别有一番情趣。几年来,她利用工作之余创作创意绘画作品500余个。

于昌明向学生讲解葫芦烙画的创作要领。 冉宁 摄
于昌明向学生讲解葫芦烙画的创作要领。 冉宁 摄

  当日,在高阳县宏润小学葫芦烙画社团活动中,该校于昌明老师边用调温烙画机在葫芦上进行绘画,边为孩子们讲解葫芦烙画的创作要领。

于昌明展示创作的葫芦烙画。 冉宁 摄
于昌明展示创作的葫芦烙画。 冉宁 摄

  于昌明说,作为一名美术老师,10多年前他就开始探索葫芦烙画创作,尤其擅长以传统文化、神话传说、美好祝福等为题材作品。在宏润小学,葫芦烙画已成为一项社团活动,有许多学生在学习、传承这项技艺。

  高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哲璞表示,创意绘画手法有绘画、烙画、压花等技艺,虽小众但备受追捧。目前,该县从事此项技艺的民间艺人有10多人,年创作创意绘画作品千余个,多所学校开展了此类社团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