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31万亩玉米开始收割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收割成熟的玉米。 武成军 摄

图为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收割成熟的玉米。 武成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王天译 武成军)30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镇辛庄村玉米田内,多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玉米。该县31万亩玉米拉开收割序幕,陆续组织收割。

图为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将收割的玉米倒进农用运输车内。 武成军 摄
图为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将收割的玉米倒进农用运输车内。  武成军 摄

  “为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全县共组织玉米联合收割机750多台,各种大中小型拖拉机2000多台,秸秆粉碎机、旋耕机、播种机4500多台,全部投入到今年的秋收、秋耕、秋种生产当中,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农民增收。”成安县农机推广站站长姚永刚说。

图为秸秆打捆机正将玉米秸秆回收打捆。 作者 武成军
图为秸秆打捆机正将玉米秸秆回收打捆。  武成军 摄

  此外,成安县还组织了三包维修服务队,为农机手提供24小时维修服务,并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分赴到各个乡镇、田间地头,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