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赞皇延伸大枣产业链条带动枣农致富增收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赞皇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目前,大枣的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今年的大枣产量达到十万余吨,除进行青枣加工之外,还充分挖掘潜能,研发枣饮料、枣叶茶等枣产品,延长大枣的产业链条,年综合产值达五亿元。同时,赞皇县还加强与石家庄农林科学院的对接沟通,在大枣园区创建科研示范基地,落实大枣病虫害综合防治等五项技术,提高大枣产业的科技含量,带动了西阳泽乡、南清河乡、赞皇镇12个村近2.4万人增收致富。

  【同期】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 姜贵平

  我们在赞皇大枣这块儿落实的示范园是五百亩,但是通过带动辐射(达到)将近一万亩,提质增效将近两千万元左右,通过这项综合技术的实施,以后会带动更多的大枣产业健康顺利发展。(朱卫朝 张俊杰 袁大路)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