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污水变“甘露” 滋润农田养分高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家住成安县成安镇西彭留村的赵莉,这两天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村里的污水实现了管道集中收集处理,不仅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而且处理过的污水,水质达到灌溉标准,能通过渠道用于浇地,让村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同期】成安县成安镇西彭留村村民 赵莉 

  自从村里铺设了下水管道,家里的洗碗水、洗菜水、洗衣服水都有地方排了。要不之前都排到大街了,夏天异味太重了,冬天结冰太严重。现在可好了,像城里人一样生活了。

  近年来,成安县大力实施城镇污水一体化工程,一期投资4996万元,打通村镇污水处理堵点,在全县15个村铺设下水管道89000余米,建立污水提升泵站9座,将村镇生活污水集中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范畴,实现村镇生活污水的终端处理。处理过的污水,水质全部达到灌溉标准,降低了农民农业灌溉成本,数万农民因此受益。

  【同期】成安县环洁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 韩军平

  对成安县西彭留、北郎堡、秦家营等15个村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目前,日处理污水3万余吨,全部达到灌溉标准,通过渠道供农村群众灌溉。(王天译 武成军 杜侃)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