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厚植人才沃土 建设人才集聚“强磁场”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21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迈克拜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迈克拜尔生物科技实验室主任秦红正带领团队进行动物抗原抗体的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该县保森畜牧公司可以适时制定及调整肉羊养殖期间的免疫程序制定、消毒、隔离效果评估、保健时机的把控等。

  这是沧州首个经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审批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实验室的建立也实现了孟村畜牧养殖特色产业借势发展。

  秦红的到来,得益于近年来孟村大力实施的人才引进政策。自2021年起,孟村相继出台《“饶安英才·智汇孟村”新政十条》及其实施附则(以下简称《新政十条》),并将其作为推进县域产业集群化升级的重要措施,紧紧抓住政策引领、县校合作、建强平台等重点环节,创新招才引智方法路径,为全面建设沿海经济强县提供坚实人力智力支撑。

  如今,秦红定居孟村,在科研服务、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方面享受更多优惠政策。

  “在这里生活便利、舒适,最主要的是,我们所学能有所用,研究会转化为生产力,这就激发了我们强烈的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对未来规划的希望,感觉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秦红说。

  人才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用好人才,更要留住人才。孟村坚持“人才所需、服务所应”,针对来孟高层次人才,孟村依照《新政十条》细则,聚焦“人才引育、科研支持、创业扶持、职称评定、学习交流、住有所居、生活保障、政治待遇、优化服务、饶安英才卡”等十个方面,明确具体服务措施,增强引进人才吸引力。

  同时,孟村还深化县校合作,拓宽招贤纳才“广度”。精准对接孟村产业优势和国内高校学科优势,加强与浙江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合作,推动校地双方深化智力合作、人才协同发展,奏响高校项目孟村研发、高校成果孟村转化、高校人才孟村吸纳“三部曲”。2021年来,孟村全职引进博士2人、硕士8人;柔性引进教授6人、副教授3人、高工7人、博士3人。

  “我们不遗余力地构筑‘人才洼地’,就是让人才爱上这座城、选择奉献这座城,与我们携手共建共享这座城。通过为人才提供生活补贴、项目扶持、人才安居等一站式服务,引得来留得住,全方位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有力推动人才与产业、与城市的互促融合发展。”孟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宫志勇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