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打造百余个观光采摘园促农增收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游客采摘葡萄。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近日,在河北省顺平县常大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该基地负责人李小坡介绍,2020年,他通过土地流转,带头种了230多亩的阳光玫瑰葡萄,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行统一种植、管理和销售,带动了周边400多名村民实现增收。

  李小坡说,中秋节过后,葡萄开始陆续摘袋。除发往外地商超外,每天都有游客来采摘。今年预计葡萄总产量15万斤以上,产值约450万元。

  “我家有4亩葡萄地,已经种了两年,年收入十三四万元。”常大村葡萄种植户苏红星说。

  近年来,顺平县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环境,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绿色、观光休闲等新型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目前,该县林果面积30多万亩,形成了葡萄、草莓、樱桃、三优富士苹果等百余个观光采摘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