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年美丽庭院点“靓”乡村幸福生活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王天译 王文昊)21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美丽庭院评选刚刚结束,临洺关镇北东街村王竹英家名列其中。走进这个美丽庭院,一个小桥流水的中式庭院映入眼帘,院子不大处处都是景色,一弯蓝蓝的水池横亘在院子中间,两座小桥横跨其上,水中有一方小亭一座假山,水边的草地郁郁葱葱,几畦竹林点缀其中。

  庭院主人王竹英今年60岁,打扫院落、修剪草坪、清理水池依旧亲力亲为。“打理打理院子,看着干净整洁的院落,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王竹英说,家里的孩子们也爱来这里玩,院子里总是热热闹闹。

  在永年区,像王竹英家这样的特色小院还有很多,有依托旅游业带动致富的民宿小院,有满城桃李邻里和睦的崇德小院,有以非遗砖雕为特色的古建小院,有传承文化古朴雅致的太极小院等。

  近年来,永年区妇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不仅以干净整洁美丽为美丽庭院打造标准,还将家风家训、民俗文化、特色产业等与美丽庭院打造相结合,把各类基因与庭院细胞有机融合,不断丰富了每个庭院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打造‘美丽庭院’不但要外观上干净、整洁、漂亮,更要立足自身特色,因户制宜、因地制宜打造美丽庭院,全面提升我区乡村颜值。”永年区妇联主席郭秀芹说。

  一户一景、一村一韵,一方小院折射出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年区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以家家户户的美景共同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壮美新画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