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创建“绿色家庭”引领绿色低碳生活风尚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走进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北韩庄村村民韩彬的小院,绿意盎然、清新雅致。

  用废旧木条做成的栅栏,废旧轮胎改成的花盆,闲置石槽改造成的景观花池,簸箕、斗笠和笸箩等老物件经“改头换面”后成了精美的装饰。在这个小院,到处都是韩彬变废为宝的巧思设计。用淘米的水浇花、用太阳能灯亮化……这个家庭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融入进生活的点滴。

  【同期声】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北韩庄村村民 韩彬

  我认为,没有没用的东西,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我也是一直用环保节能的这种理念来改造我的小院的,这是践行低碳生活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唐山市丰南区以实施“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为抓手,通过开展争创“绿色家庭”典型,在群众中普及节水、节能、节电等知识,引领带动家庭成员、街坊邻里共同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绿色家风浸润好民风,引领绿色家庭生活新风尚。 (白云水 赵亮 刘洋 陈军)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