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板栗迎丰收 栗农采销忙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栗农正在采收板栗。 王爱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5日电 (白云水 贠开芳 顾大鹏 赵亮)金秋九月,板栗飘香。9月5日一大早,在河北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的山坡上,栗农高振东正在采收板栗。

  迁西县有着“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全县板栗栽培面积达75万亩,5000万株,人均百余株,常年产量8万吨。

河北省迁西县洒河桥镇大东峪村板栗收购点工人在筛选收购的板栗。 作者 王爱军
河北省迁西县洒河桥镇大东峪村板栗收购点工人在筛选收购的板栗。  王爱军 摄

  高振东家有30亩板栗园,2000多棵板栗树,和周围几十亩树连成一片。板栗树上满是笑开了口的栗蓬,里面滚圆的火红板栗在轻风中摇曳。“今年预计能收4000多斤板栗,收入能达到四五万元!”高振东高兴地说。

  据迁西县板栗产业中心副主任郭振畅介绍,自今年迁西板栗收购工作以来,板栗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每公斤最高达25元,相比去年价格增幅将近50%。

河北省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栗农正在采收板栗。 作者 王爱军
河北省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栗农正在采收板栗。  王爱军 摄

  近年来,迁西县明确板栗产业发展定位,立足资源优势,推行产业化经营,唱响板栗品牌,使迁西板栗产业发展得到全面提升。目前,板栗系列产品覆盖国内180多个大中城市,形成了稳定的销售网络,板栗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5亿元。迁西已成为全国板栗产业的优质板栗生产中心、加工仓储中心、技术研发推广中心、文化引领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