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一村多品” 河北肥乡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王天译)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南西落堡村花卉苗木基地里,村民商梦涛正在忙着修剪苗木。

  他说:“我现在家里种植了几亩水果玉米,农闲时还可以在基地打工,家里条件好了,村里环境也好多了,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肥乡区南西落堡村曾经是省级重点贫困村,经济发展基础薄弱,产业单一。近年来,该村立足生态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以“花卉苗木”为主导,西红柿、水果玉米等特色种植共同发展的“一村多品”格局。同时,利用该村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了初心课堂、红色印刷厂遗址等红色景点,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等景区配套产业带动200余人就业。目前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5万余元。

  近年来,肥乡区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养则养、宜农则农的发展模式,加快形成“一村多品”发展格局,让户户增收有项目、人人增收有门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