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特色种植有“钱景” 带来红火好日子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眼下,正值瓜果成熟的季节,在河北省迁安市大五里镇留香园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采摘园内,游客纷纷前来采摘软枣猕猴桃。合作社负责人石永馨忙着采摘、装箱、发运。

  【同期声】迁安市留香园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石永馨

  软枣猕猴桃在水果界被称为“软黄金”,到我们种植户手里就成了真黄金了,每天下来的水果基本上都是销售到北京和广州,而且今年的水果价格也比较高,每天到园子里采摘的游客也非常多。

  近年来,迁安市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引进新品种发展绿色农业,因地制宜推广西梅、蟠桃、软枣猕猴桃等特色种植,助推乡村振兴。目前,迁安市已建成观光园、采摘园等各类休闲农业园区和农庄80余个,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村55个,带动4万余农民增收致富。(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